close

眉毛,平時沒什麼存在感,但卻會大大影響整個人的容貌,本人我天生眉毛稀疏,手又殘總是沒辦法畫出好看的眉型,但出門不畫眉毛又不行,常常為了眉毛在鏡子前面搞很久飄眉、霧眉,這是已經流行好一陣子的偽素顏招數,本人我因為生性膽小,總是要瞻前顧後,到處爬文比較後,才敢真的行動,但說實在的,爬了老半天文也搞不清楚飄眉跟霧眉有啥差別,在研究了非常久之後,終於下定決心直接去試試

本人只有出遊時才會上全妝,平時上班就是眉毛+粉底,所以希望做出來的效果越自然越好,頂多就是上全妝時自己補一點眉粉就好,跟老師討論了超久,老師比較推薦我做霧眉,但我本人覺得飄眉好像比較符合需求,因此在我的堅持下,我還是做了飄眉,選用的顏色是淡咖啡色,如下圖(這是已經脫痂後的照片,剛做完的照片我想大家應該隨便google都找得到範例就不放了)。

 

真的非常非常的自然,自然到我自己也覺得超不明顯,大概就是我自身的眉毛再拉長這樣的感覺吧!

一個月後回去找老師補色,老師很認真的問我,「難道妳自己不會覺得眉毛太小條嗎?」於是腦波很弱的我就被說服改做霧眉了

但做完之後才發現,根本自己嚇自己啊!因為爬文的照片都是剛做完的樣子,那濃濃的兩條蠟筆小新眉把我嚇死了,所以才死都不願意做,但親自嘗試之後,前一個禮拜真的很尷尬,那蠟筆小新眉實在讓我很不想出門,但脫痂之後,很自然,平常上班懶得化妝看起來自然到不行,畫全妝的時候眉毛也不會因此消失,做完以後出門超省時(畫眉毛真的浪費我超多生命的!)。下圖是我脫痂之後的照片,沒有想像中那樣恐怖。

  

最後就是跟大家分享一下,再跟老師討論的過程中,我所理解的飄眉跟霧眉到底是啥,給各位做個參考,雖然按照老師的說法,大家都嘛做霧眉,但還是有可能會有像我這樣的人,想知道差別嘛!

飄眉:畫好眉型後,最外邊紋上細框,框裡面用「割」的手法,割出一道道的毛流,眉毛會有毛流的感覺,但細看中間是有空隙的,本身完全沒有眉毛的人最好是補上眉粉比較沒有破綻。

霧眉:畫好眉型後,用「刺」的方式,把整個眉型補滿,看起來就像是已經用眉筆或眉粉畫過,這樣的方法就比較沒有眉型上的限制(我自己覺得啦),愛多粗就多粗(這什麼形容方式)。

以上是個人不專業的見解,按照老師的說法,飄眉是要修眉毛的,霧眉就不太需要,因為霧眉是直接蓋過本來的眉毛,大概想像成拿眉型印章蓋上去把本來的樣子蓋過這樣。經過這兩次親身體驗後,本人我以後應該都會選做霧眉,只要不要選做很誇張的眉型,不要用太深的顏色,平時只打底看起來也不會突兀很自然,上全妝時也不會不明顯,頂多自己補個眉粉,真!的!太!方!便!了!

但要注意的是,不管選做哪一種,都是要回去補色的,不要怕麻煩,漂亮才是重點啊!按照自己老師的指導去保養,才可以撐比較久,雖然效力大概就是一年到一年半,但本人覺得可以,不用擔心像紋眉一樣會變色,可以跟著不同時期的流行變換眉型,除了出門省時之外,再也不用擔心下雨、流汗、玩水、外宿等等讓無眉道人煩惱的狀況了!

據說現在有新的方式,做完不會有蠟筆小新眉的尷尬期,期待可以看到分享,等我這次退色完想要去試試!

勸全天下有畫眉困擾的人們(不管男女),趕!快!去!做!做完會覺得人生都不一樣了(浮誇),哈哈哈!

arrow
arrow

    史蒂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