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偷懶,牙套旅程就邁向周年慶了

好的,本人實在是忙碌無比(明明就是懶),雖然一直有想到要更新一下這個日記,每次回診都有幫牙齒拍一下照,回到家之後就忘光光,哈那就剛好來個週年感想好了 

對了!現在文德牙醫沒有規定只能週四跟週六過去調整囉,自己有覺得這樣不用等太久了(但我每次都超早到,這樣準嗎?哈)

每次調整完矯正器的感想是?

坦白說呢,每次回診之後的感覺都大同小異,就是剛調整完的那幾天牙齒痠痠,沒有辦法好好進食,大約過三天左右就可以回復正常飲食(年紀大了回復力不佳),也不一定每次都覺得緊跟痠,端看醫生當時調整的程度,因為醫生真的很忙,原則上我沒太大的問題就不會多問些什麼。

日常生活中的保養及注意事項

有很多有矯正牙齒經驗的朋友,都跟我分享他們牙齒的勇健事蹟,什麼蘋果芭樂照啃啦,很有嚼勁的食物照吃啦,以上這些,我都沒有做,一來是我本人的牙齒真的滿弱的,所以盡量避免太硬的要咬太久的要啃的,二來是真的一個不小心把矯正器弄掉了,還要再多跑一趟牙醫診所,對懶人來說,寧願平時小心點也不要多這趟路。所以,我過了一年不吃黏牙的、不吃太硬的食物的生活過了整整一年多,作夢都會夢到美食 除此之外,我會盡量把食物變成可以一口塞的大小,方便咀嚼。

牙齒慢慢移動的過程中,牙縫也會跟著變大,所以很容易會卡渣渣,纖維很多的食物(比如蔬菜),很容易會跟鐵絲勾在一起,這些都會造成清潔上的困難,因此養成了隨身攜帶牙線或牙線棒的習慣,一吃完馬上找地方清理,雖然是舌側矯正器,渣渣都卡在裡面,外觀看不太出來,但是為了口腔清潔,不要變成一口爛牙,好好的清潔是必須的,我們都是為了牙齒好看才忍受痛苦,所以更要注意日常的清潔及保養。

不過有人說不要喝咖啡、茶或吃咖哩,矯正器會染色這點,本人倒是沒什麼感覺,因為在內側我根本也看不清楚,哈哈哈哈!雖然難清潔,但真的都不會有人發現你戴矯正器。

但我覺得戴在舌側有一個困擾,就是話講太多的時候,舌頭會疼痛,因為頻繁的跟矯正器摩擦,關於這點我沒有特別跟戴外側的朋友討論過,所以不太確定是不是只有戴舌側才有這困擾,不過不至於破皮流血,就是微微痛這樣,休息一個晚上就差不多好了,口內膏跟軟蠟,除了頭一兩個月會使用,後面我根本不知道收到哪去了,所以怕痛的朋友們不要太緊張,人類的適應力真的比你想的強大太多囉!

目前的進度到哪了

1.18回診時,醫生跟我說我的牙齒原則上位置都固定的差不多了,再來就是要關牙縫了(我上排牙齒拔了2顆),牙齒的變化真的是每天都在進行,一個不知不覺,他就這樣變整齊了,上排牙齒雖然有缺口,但不大笑還真的很難發現,所以有部分朋友都以為我調整完了,其實還沒,再次覺得戴在舌側真好!

最後,有圖有真相,來讓大家回顧一下一周年的成果吧~(沒人想看吧)

這是最初的模樣,又歪下排還內凹↓↓

thumbnail_IMG_3366.jpg

thumbnail_IMG_3364.jpg

 

矯正的過程中,門牙數次分開,牙齦一直跑出來跟大家say hi

講真的分開的時候真的很冏

IMG_6068.JPG

IMG_6070.JPG

 

最後就是現在的樣子啦~↓↓

大家都乖乖排好了,下排內凹也都調到對的位置了,最下面那張是想拍牙縫給大家看,非常不明顯。

IMG_8318.jpg

IMG_8319.jpg

IMG_8321.jpg

 

 

以上就是本懶人的周年回顧,可能下一次更新就是拆掉的那一天吧!哈哈哈!

一年又多一點點的進度大概就是這樣了,但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所以只能當作一個參考囉!

 

arrow
arrow

    史蒂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