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最新進度請往這走

開場的內心雜念

本人目前已過30(只有過一點點啦),以裝矯正器的年紀來說,其實已經算非常晚了。從小就覺得自己的牙齒排列不整齊很醜,尤其是門牙歪歪的,讓人更無法忽視,所以裝矯正器一直是在人生必做的清單中,只是有許多個人因素,只能延宕再延宕,等到終於能裝矯正器時,已年過30,不是可以接受傳統外露矯正器的年紀了,因此內心已經決心要做內側或是隱形牙套。(每個人的觀感不同,本人是沒辦法接受啦!)

朋友有做隱適美(現在相當流行的隱形牙套),詢問價格後馬上不考慮,價格實在太高太高(不要問,會嚇死你!),台灣品牌的舒服美,有到他們的粉絲團諮詢過,小編回覆的相當快且親切,價格還是超出自己的預算一些,但心中有把他放在候補名單中,韓國品牌的就沒多詢問了(因為本人性格懶惰,哈)。

現代資訊發達,要找到牙齒矯正的相關訊息並不難,網路上的分享文也多如牛毛,最重要的是你能接受怎樣的矯正方式及價格,再來就是地點,矯正器一裝上去就是以年計算,如果地點對自己來說不方便,中間有任何問題就會很痛苦,因此住家附近是最理想的,不然就是要交通方便。身邊有矯正經驗的朋友也是很好的諮詢對象(你們是朋友他沒必要業配你呀~),記得多多運用,順便連絡一下感情押~

 

接下來就分享我的評估經驗啦~

第一次評估很傻,沒有先問診所提供哪幾種矯正方式,因為是平常去的診所,本人的資料齊全,沒想太多就這樣傻傻的預約了,而且這家不是付掛號費就好,而是要另外繳500元的評估費(哪一家就不多說了)。

提醒大家,第一次評估一定什麼都不懂,知道要去網路爬文,卻會忘記要跟診所再確認是否有自己期望的矯正方式(其實是自己太兩光?)結果人家只做傳統外露式,跟自己期望的矯正方式完全不符合(哭)但也不是完全沒收穫,每個醫生給的意見不盡相同,多聽對自己來說是有幫助的,雖然已知道不會在這家做矯正,但還是很認真的詢問醫生自己的狀況,作為之後去別家的參考。

 

第二次評估就學聰明了,知道要先電話確認矯正方式,這家也是自家附近,提供的是傳統外露式矯正器跟韓國品牌的隱形牙套,聽到有符合期望的馬上預約,繳完掛號費後,護士先帶我去照X光,之後就開始由醫生評估...(就是會在你臉上跟嘴巴裡摸來摸去),醫生評估的結果,本人除了牙齒排列不整外,還有骨性暴牙,如果想把牙齒排整齊,就要拔牙,不然只會更暴(登愣?!)重點來啦~要拔牙的案例,不適用隱形牙套(登愣?!),因為牙縫會關不起來...醫生最後的建議是,使用傳統矯正器矯正搭配骨釘,在矯正牙齒的同時改變臉型,一次做到好,聽起來很棒,但...我沒辦法接受外露的矯正器啊!!!(聽完內心已崩潰)

 

第三次評估,也是我現在正在做的,是經由朋友介紹,朋友身邊有三個人都是在那家診所做矯正,有已完成的,也有正在進行中的,而且價格相當~相當划算,上網查了一下,有人分享舌側矯正的經驗,這對被隱形牙套判死刑的我來說,根本是天降福音啊~~~馬上打電話去預約!

文德牙醫診所(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113巷66號 02-26318098)林偉風醫師

這家是傳說中超難等的診所,人多到爆炸,在預約評估時已經有感受到難約的程度,電話很難接通,終於有人接了,但當周我沒辦法過去,錯過了一星期,就得再等半個月,但為了我的牙,我等!!12月初去評估,晚上18:30開始看診,我抵達時是18:00初,已經有5-6位在等待了(會不會太熱門!?)櫃檯的護士小姐很親切,診所只有林醫師一個人看診,很辛苦,不會想要催促醫生,因為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牙被好好照顧吧!輪到我時,林醫師很仔細的觸診,看得非常仔細,得到的結論跟之前兩家都差不多,口腔空間太小,所以一定要拔牙才有空間移動牙齒,但林醫師並沒有鼓勵我裝骨釘,因為林醫師覺得使用矯正器就可以調整了,再加上本人其實只是想把牙齒排整齊,臉型的部分並沒有很在意,當下也有說明治療計畫,先拔上排的小臼齒,裝上矯正器後開始調整,下排的部分則是看狀況再來決定需不需要拔,因為拔了就沒有了,所以先不要急著拔,這樣才能保留治療計畫的彈性。

接下來就是由護士小姐來跟我說明後續的治療程序,文德牙醫診所一開始是要先結清總費用的一半,之後每次治療繳3000元,付現不能刷卡,先安排拔牙,裝上矯正器的那天繳總費用的一半,護士小姐建議我一周拔一顆牙,比較不會影響吃飯,最重要的當然是價格,我超滿意的!意外的,非常划算,沒有任何猶豫,開始了我的牙套旅程。

但你知道嗎?熱門的牙醫診所,就是很難排,12月初去評估,我排到1月才開始拔牙,1/20才能上矯正器,你看看這有多熱門多搶手,但為了我的牙,我願意等!!

 

 

文中提到的隱形牙套如下圖:(圖片來自隱適美官網https://www.invisalign.com.tw/whats-invisalign/treatment-process)

step3-ab5100a99427735b685df3312a59a94083df5de95e36a2f0130db2fbc91360ee.png

 

 

 

arrow
arrow

    史蒂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