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變化的牙齒,總讓你不知不覺中驚喜萬分

距離上一次的進度報告也過了半年以上,偷懶的成分有一些,但說真的,牙齒矯正的速度及變化,短時間之內實在不會有太大變化,總是在不知不覺間,牙齒的排列組合就默默地不一樣了。

從2017.01拔牙開始到現在(2018.09)也過了一年又八個月,我的歪牙齒原則上都已經扶正了,現在一直調整的是牙齒的位置,以及關掉拔牙產生的牙縫,這些都是需要時間讓牙齒慢慢移動的,所以正在矯正中的朋友們,千萬不要著急啊!給牙齒時間,才能換來美麗,雖然矯正的過程帶來了痛苦及不便,但只要想著以後可以開口大笑,一切都是值得的!而且也是因為矯正牙齒的關係,我才會開始注意上下排牙齒是否有對齊中線(就是有沒有上下對齊在你臉部的正中間),有在矯正的朋友們也可以注意一下喔!

這一次回診,醫生告訴我,我下排的牙齒位置都固定得差不多了,只是犬齒的高度需要調整一下,所以還要再幾次才能拆掉下排的矯正器(聽到拆掉的關鍵詞,眼淚都快流出來了),至於上排牙齒,就是全力拉,把牙縫關起來,說了全力拉,果然回診完的幾天,牙齒痠到不行(哭)。在上排牙齒調整位置的過程中,門牙還是一樣開開關關,實在是有點尷尬,矯正器離舌頭越來越近的感覺,所以一個不小心就會舌頭就會劃到,這時候就是要拿出被塵封已久的軟蠟,太久沒關心它的下落,一時之間還真的找不到在哪,但不用也沒差,讓舌頭休息一晚,它就回復了,所以對生活的影響不大。

這段時間,我為了怕麻煩,忌口到不行,所有有點硬的東西絕口不吃,拆掉矯正器後的待吃清單已經不知道筆記到哪去了,但醫生已經鬆口說出「拆掉」這關鍵詞,想必離畢業的日子不遠啦~

朋友們千萬別覺得醫生龜毛不快點弄弄拆掉矯正器,越是注意小細節的醫生,對你的牙齒越好,都花了這麼多金錢與時間,當然是能矯正的越完美越好,不是嗎?

而且據朋友們的說法,我的下巴真的有因為矯正而變明顯(天啊!原來我過了30年沒下巴的生活!)正在矯正牙齒的朋友們,一切的忍耐都是值得的,一起努力變美吧!

 

下圖是年初牙縫的大小

IMG_8321.jpg

再來是牙齒目前的狀態,跟上圖比對一下,可以感覺到兩邊牙縫努力縮小中(灑花)

82AA5896-E234-4646-86E0-19ACEAE2A93B.jpg

arrow
arrow

    史蒂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