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月的牙套旅程

登登~我的牙套旅程滿月了(灑花)!!說真的,頭兩個禮拜,真的滿痛苦的,因為不習慣,再加上一直刮破舌頭,完全不會想吃東西,也不會想講話,人生第一次發現,原來舌頭不是乖乖在嘴巴裡不動的,它!隨!時!都!在!動!啊!!(崩潰)

對我來說,牙齒痠軟影響真的不大,只要挑軟的食物吃就好,但舌頭破,喝水講話都會想死,裝完後馬上遇到過年,出去玩沒辦法大吃大喝(哭),也找不到醫生幫你剪鐵絲減輕痛苦,所以裝牙套的時間點真的要慎選啊!過完年後馬上去診所把跑出來的鐵絲修剪掉,頓時覺得整個人重新活過來了!其實鐵絲跑出來,往好處想就是你的牙齒真的在移動了,所以應該要感到開心,在被鐵絲刺到的時候,我都是這樣安慰自己,心情會好很多,真的!

滿月+回診感想分享

其實就是頭兩個禮拜覺得很痛苦,因為不習慣,怎樣都覺得不對,吃飯喝水講話,每一件事都不對,但人的適應力是很強大的,撇除舌頭破無法避免,其實兩個禮拜後就會覺得牙套跟自己融為一體,把擾人的鐵絲修剪掉,就只會覺得牙齒緊緊的,跟綁頭髮的感覺差不多吧!

這段時間遇到的困擾,就是舌頭破,年紀大了恢復力差,所以我很有自覺的到藥房買了口內膏搭配貼軟蠟減少舌頭跟鐵絲的磨擦機會,不知不覺間就好了。在這段時間,我下排牙齒的矯正器掉了兩顆,第一次很緊張,馬上跑回診所給醫生看,但醫生跟我說影響不大,所以就沒有黏回去,順便調整了一下鐵絲,第二次掉了另外一顆,沒那麼緊張了,等到2月23日回診時再處理。這次回診,醫生幫我上排牙齒的矯正器綁上了橡皮筋,剛裝上去的瞬間,緊!到!爆!但也是沒幾天後就習慣了,下排牙齒的矯正器則是沒黏回去,等下次回診的時候換鐵絲順便重黏,這次就是鐵絲調一調,結束。

戴上牙套後,吃東西真的很卡,嘴巴裡都會卡一堆渣渣,所以吃完東西後一定要刷牙,不只是美觀,也是為了牙齒的健康,隨身攜帶清潔用品是必須的,習慣成自然,持續一段時間就不會覺得麻煩了,不方便隨時刷牙,可以放一小盒牙線或牙線棒在包包(牙籤真心不推,功效不大),千萬別選擇吃口香糖啊!

另外還要再次強調,選擇矯正的診所,真的要挑對自己交通方便的,這樣中間有狀況要去處理時,才不會覺得煩,畢竟剛戴上去很容易緊張,時不時就會想要衝到診所找醫生,這樣東奔西跑的,很容易就會感到厭倦,所以,離家近超重要!下一次回診就是3月30日啦~換完線再來分享~

因為牙齒的變化還不明顯,就不放對照圖啦!

下圖是矯正時期的好朋友─軟蠟,每次只要捏一小塊貼在矯正器上即可,當鐵絲跑出來的時候,它根本是天使!

記得吃東西的時候要拿下來喔!雖然是可食用的,但還是少吃進肚子裡比較好(雖然我已經不知道吃了多少了)

用完了可以再跟診所拿,但我只有剛開始狂用,鐵絲修掉後根本沒拿出來過。

怕的圖來了!慎入!

我很努力的想要拍上排矯正器上的橡皮筋,但根本看不出來= =,只看到我的缺牙,哈哈!

arrow
arrow

    史蒂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